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留下來!或趕快走

輕鬆寫意的第一季眼看即將結束,這意謂著我們每月3p的職達低門檻(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不算低)就要結束了,下個工作月起我們想要領到25000的財補就要有6P,也表示往後都要有150%的職達才會有25000的財補,我想這對很多從上各月就掛O到現在的同學們來說,更是一個天文數字(雖然我認為這是合理的),所以現在也很語重心長的跟各位說,除非妳跟我一樣是在銀行體系,就是掛O也有16280的底薪可以領(銀行的最低薪資),不然在展業的各位我很難相信10000的收入可以過日子,我可能虛長了各位幾歲了點,在外面的社會也混了一小陣子,還是再次提醒各位,人生中最貴的資產就是時間,錢可以賠掉但是時間不能浪費掉,不要用什麼在這邊學東西試試看的理由來掩飾自己,除非妳是第二代否則妳沒有資格可以說慢慢學,因為客戶不會等妳學好才跟你寫保單,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扣掉自己買的保單之外到底有多少人的業績是真的,


你們都很年輕但是珍貴的時間不應該浪費在妳不知道未來在那邊的地方,沒有好的服務件(甚至沒有)、不敢講緣故、陌生難開發、緣故有業務員再服務所以不好講,這些都是我最近跟各位閒聊之下得出的答案,有時候都覺得那怕是去賣麵都好過在這邊徬徨無助,真的不要當各專西裝的乞丐(三商很多這樣的業務員)每天穿著人模人樣但是口袋沒有錢因為沒業績,千萬不要拿單位主管沒有交、沒有輔導當理由因為發薪水給妳的不是他,除了保全的事務外我從來不認為主任有啥作用!老天很公平給我和各位都是24小時,想問各位依天有花多少時間在工作相關上面,今天各位在國內最大的金控公司上班,對金融業到底懂了多少?對自家的商品到底看了多少?有看過多少商品的條款?還是除了安心保以外就沒東西了?就算只有安心保!難道還不夠嗎?為啥各位會掛O!我不是再責難各位,各位在單位受的壓力已經很高了,沒必要在這裡又被念一次!





我是很心疼各位阿!真的非常難的緣分我們才能認識和相處,我很珍惜每個同學(請相信我是公平對待每個人,我承認對待人的方式不同XD)再來國泰之前我已經在另外兩間外商壽險公司上過新人班,但是對於那邊的同學處處充滿競爭敵意感覺完全不會留念,所以我不曉得該說各位天真無邪還是傻,不過我情願相信是前者!再把各位當自己的弟弟妹妹(幾乎都是)看待的同時,或許有些人在問我問題時我顯的很嚴厲,就是因為把各位當自己人才會要求,我在ING、保誠的時候,我都是裝成連基金和股票差異都不懂得人,更不用說是分享了!我安靜的很!因為我在那邊發現這些人都將是我的對手,我沒必要幫助我的敵人成長!



但是再國泰的各位都是來自展業區,大半有著上一代的光環(或是壓力),這樣給我了一個和平的感覺,或者是一群傻小鬼(當然也有例外的人),很期待可以和各位一起成長在這個舞台之中,但是我也很清楚這是不可能的!所以真的還是語重心長的跟各位說:要不留下來不走,不然就是趕快走!要留下來就是要職達!不然說真的時間寶貴阿!在公司虛度時光還不如去7-11這樣最少妳還有時新,除非妳是已經先把一季9P做完在等的人,不然真的請各位快點走,要學業務不一定要在保險公司學,況且我不認為國泰是很好的學習環境,因為沒業績的壓力會逼死妳,如果妳是在保德信人壽那種第一年沒業績全培訓的公司我就認同,但是這個四周一工的日子會讓各位很難熬,各位在美好的願景和理想都是在吃飽飯的情況才要想的事,如果連自己都養不活!妳拿什麼跟客戶說相信你可以服務他很久,不是想嘮叨心疼各位。



最後分享一個案例:這是四五年前商週上一個案例,一個在竹科工作的作業員沒有得到續約,因為他們公司的部分生產線一到中國去了,剛好就是他工作的這一塊於是公司給他兩條路選,一是換部門一樣當作業員、二是資遣,一個私立專科畢業的他想如果留下來,或許過幾年又要再面臨一次,於是他就選擇資遣,但是他沒有離開竹科,他開了一個小小的清潔公司,員工連同老婆和老婆的妹妹一共三個人,回過頭來承接員工的廁所清潔,因為沒有錢所以他們沒有先進的大型清潔機具,只有人工用心的刷每個馬桶和便斗,擦乾廁所的每一滴水,把大家都會的工作做到最好,最後他拿下了竹科三分之一的園區清潔,下面員工達400人、年營收近億,這也是為啥一個清潔工可以上商週專訪的原因,他跟商週的記者說當初如果他留下來,五年過後他還是作業員,不會是一個養400各員工的企業主。



人當然要努力,但是很多事情是努力之後沒有好的結果,就是要學會捨得與放下,沒有重新出發的人生,就不會有開花成果的一日,未來我們無法預測!但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並為自己負責。




------------------------------------------------------------------------------------------------



我發現我好像都是在這裡發牢騷,雖然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來這裡看文章!我習慣po自己的想法上來,我也不是說轉貼網路上得文章不好,只是覺得那怕是各位打幾個字的招呼,我都覺得比複製貼上來的有感情一點,希望未來這邊可以少一點轉貼的東西。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好,謝謝妳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個壽險業務員不想離開國泰,但不想當業務員了,想轉內勤,想進國泰銀行,這容易調職嗎,而轉過去發展上會不會比較好呢。